寡秃梨

【楚子航原女】海拉

·楚子航x原创女主

·ooc有,私设有

·纯属自己yy,不喜慎入

·首发贴吧,有存稿,两天一更

·前期很尬

——

五·海拉


  ​凡是过去,皆为序章。——莎士比亚《暴风雨》

  六点,​天已经黑了下来。

  卡塞尔学院得夜晚很冷,冷风飕飕得吹着,有几片叶子被吹了下来,在漆黑的夜里打了个旋儿,白果不由得裹紧了黑风衣。

  海拉厅在哪来着?好像是靠着​安珀馆的吧,这么想着,她往前面走了走。

  ​安珀馆的灯已经亮了起来,白果经过落地窗前,望了望里面精心摆盘的龙虾,依靠在餐桌边的伊莎贝尔美丽动人,婀娜的身段被蕾丝长裙衬托的淋漓尽致,蕾丝白裙舞蹈团团长的名号也不是白叫的。

  这里是安珀馆,那海拉厅在附近,白果心想。

  风越来越大了,她扯了扯风衣“是不是要下雨了?”​她想,绕过几颗叫不出名字的树,果然找到了海拉厅。

  海拉厅是改良后的教堂,高耸入云的笋状尖顶,十字架还保留在顶端,混凝土上的漆也是新刷上去的,看样子保养的很好。

  白果走进海拉厅,果然暖和了许多,瑟瑟的风被阻隔在了外面。

  四周环顾了一下,典型的教堂式样,巴舍利卡式的设计,最突出的是它被改良后的玻璃窗。

  叶片性的玻璃结构布满了将近一半的墙壁,五颜六色的玻璃组成了雄伟壮观的图案,一半给人以光明和希望,一半给人以抑郁和悲伤,像是在娓娓道来一个汹涌澎湃的故事。

  楚子航站在它面前,不知在思考着什么。

  白果走到玻璃窗前,凝望着这精美的图案。

  “啪嗒啪嗒”雨滴一点点的击打在玻璃窗上,然后越来越大,形成了暴雨。

  噼里啪啦的雨声传到了白果的耳膜里,她皱了皱眉“下雨了啊...”这句话脱口而出。

  楚子航的思绪被白果拉了回来,他扭头看了看白果,以示自己的礼仪。

  “下雨天很容易想起过去”白果说着摸了摸玻璃窗上五颜六色的琉璃。

  “凡事过去,皆为序曲。”楚子航抬头,淡淡的说。

  “噗,莎士比亚吗?”

  “嗯,莎士比亚的《暴风雨》,这句话出现在第二幕第一场,安东尼奥等人被普洛斯彼罗用魔法掀翻船只到达荒岛。”

  “这样啊...远离凡尘的荒岛,那也还不错。”白果打趣着说。

  “但愿吧...”楚子航说。

  “嘛好吧,聊点别的,这墙上画的是海拉吗,冥界女王?”白果抚摸着玻璃墙。

  楚子航没想到这个表面看起来文静的女生其实喜欢说烂白话,但他还是耐心的回答着“是的,冥界女王,海蛇耶梦加得和巨狼芬里厄的妹妹...”

  还没说完,广播里就传来了拍话筒的声音,兰斯洛特站在会场中央,开始演讲,不得不说他还是很有演讲的天赋的,能把这么枯燥的文字说得这么慷慨激昂。

  “让我们努力向新的一年迈...等等我手机响了。”兰斯洛特掏出手机,其实不止他一个人的手机响了,在场所有人的手机都响了 ,震动声和各异的铃声响成一片。

  白果掏出她在机场买的诺基亚,点开邮件,里面只有一条诺玛发来的短信:

  龙族入侵

  “所有新生呆在宿舍中,二年级以上并且战场生存训练课及格的学生有权动用武器,使用弗里嘉子弹,不得动用实弹,封锁每一个,入侵者不止一个人。”

  诺玛的声音通过广播扩散在整个学院里。

  “新生都快点回宿舍,二年级以上的学生跟我去领枪!”楚子航大声吼着跑过去。

  白果跟着兰斯洛特的手势跑了出去。

  但她并没有回宿舍。

  不知是什么缘故,在她准备上宿舍楼的一瞬间,感觉内心有什么压抑已久的东西爆发了出来。

  像是有一个灯罩,把燃烧着的蜡烛罩了起来。

  现在灯罩没了,“言灵•戒律”解除了。

  海拉厅,诺顿馆,奥丁厅,附近都有人把守,如果自己擅自闯入应该会被碾回去或者被当作闯入者秒杀,白果想了想,把视线转移到了那做忏悔室,是她在入学时向古德里安问起的,看样子,只能去那里了。

  在去忏悔室的路上,好像和一个端着阻击枪的女生擦肩而过。

  ——

  11号是被迫执行这个任务的。

  和其他见钱眼开的“兄弟”不同,11号对闯入这个学院的任务感受到了恐惧,但他被迫执行,原因是他还要付下个月的房租。

  真可笑,明明自己也是为了钱而做这个任务,凭什么潜意识里觉得自己和他们不一样。

  自己家里没什么钱,父母都是来一线城市碰碰运气的农民,自己也就个初中学历,唯一的爱好是打“星际争霸”,在游戏里遇到了“老唐”一个美籍华人,和他说自己没钱付房租的时候,老唐就给他推荐了这个任务。

  去一所学校盗窃。

  11号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自己这么大什么偷/鸡/摸/狗的事情没干过,小学的时候还在女生的书包里翻出了她的卫生巾,那个女生气得脸红的和猴屁股似的,她也不敢说出去,毕竟初潮来得比别人早,谁好意思说呢。

  他本以为是件很简单的事情,可谁想的到看起来风平浪静的学校安保工作如此齐全。

  带队的队长是一位日本女人,身材那叫个火辣,脸蛋也很漂亮,漂亮到可以去做明星。

  那个队长将大家带到了一个会议厅里,似乎是打算和坐在正中央的黄发外国人决斗,顺便带上一群小弟来送死。

  他很害怕,害怕到自己脑海里都浮现了大家在黑暗里被那个小子毙命的景象。

  在如约而来的黑暗里,本该在和队友们一样开枪的他,灰溜溜地逃走了。

  他不知道要逃到哪里,他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,本该和自己一起来的老唐却去做了其他的任务。

  那倒也不是老唐的错,谁让他做得比自己好呢?

  端着左轮手枪的手开始颤抖起来,跑得时候老是会突然间跌倒,他总觉得自己的死期快要到了,眼前老是浮现自己开枪自杀的场景,和一双金色的眼睛。

  “谁!”

  一个声音响起,是女生的声音。

  11号本能地端起枪,瞄准了那个女生。

  “你别乱动!不……不然我开枪了!”他的手指颤抖着放到板机上。

  那个女生举起了双手,是中国人,黑色的头发刚好超过肩膀,校服外面套着一件黑色的风衣。

  11号还没有杀过人,他也不敢杀人,这把枪里装的都是实弹,是会死人的。

  他只能用枪对准这个女生。

  ——

  “怎么办?”这三个字在白果脑中嗡嗡作响。

  刚到教堂门前便遇到了敌人,马上就要小命不保了。

  他端着的好像还是真枪。

  也就是说,只要面前这个人扣动扳机,自己就要去到另外一个世界了。

  怎么办?

  怎么办?

  “杀了他。”是一个声音,来自自己的脑内。

  “怎么杀?”

  总不可能跑过去把枪抢过来吧?她想。

  “我来教你。”空灵的声音在结尾处涣散开来,感觉好似有双手环抱在了胸前,给予了一种微妙的安全感。

  ——

  苏茜走后不久,楚子航摘下隐形眼镜,他打算从忏悔室里出来,确认还有没有人在那里停留。

  他走到教堂门口,推开大门,看到了一个女孩的背影,被风卷起的发丝有点凌乱,不远处是一个男人,女孩的右手伸起大拇指和食指,互成90度,食指指尖正对着自己的太阳穴,而那个男人竟拿起自己的手枪,也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。

  “嘭。”女孩轻声说道。

  男人扣动了扳机。

  “嘭。”

  一枪毙命,血液从太阳穴中喷洒出来,他直挺挺地倒了下去。

  女孩转身,看了看楚子航,眼睛是夺目的金黄色。

  幽深,冷漠。

  还有因为讶异紧缩的瞳孔。

  她咧开嘴角,颤抖着笑了笑,说:

  “ 这个算是正当防卫,对吧,会长。”

  ———

  “他们自己用的是实弹,已经死了。”楚子航把手伸到11号的鼻下试探鼻息,说到。

  “...会被扣学分吗?”白果不以为然的说。

  明明是杀了一个人,却如此事不关己的冷漠...卡塞尔学院确实是需要这样的疯子,楚子航想。

  “你使用了言灵。”楚子航说道,他也只能这么说。

  “应该是吧。”

  “‘言灵•灵眸’序列号85,精神系言灵,作用是和对手凝视对手会做出和你脑内所想的一样的动作,一定时间段内运用次数越多产生的灵视就会越多,超出范围甚至会致盲,对血统比自己纯度更高的对手使用可能会遭到反噬。”楚子航像教科书一样念了出来。

  “你应该回宿舍,而不是来这里。”他继续说道,永不熄灭的黄金瞳和白果对视。

  “你不害怕和我对视?”

  “有人会害怕吗?”白果反问,满脸的理所应当。

  “...回宿舍吧。”楚子航撇过脸说道。

  “嗯。”白果说着,转过身朝宿舍的方向走去。

  楚子航看着他的背影,有点担心她又折回来。

  “我会好好回宿舍的,不用担心。”

  她接着说道,但并没有转过头。

  ​ETC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